环游北冰洋

孤独的漂流

[jaehyun]新东中学

补档/一起新东中学暗恋事件

)原来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没了


#友情客串 徐英浩 朴志晟


01.蛊惑人心


新东中学数不清第几届的广播站换血,那个男孩不负众望成为广播站的新站长,上岗第一天玩笑似的自我介绍“郑D”。


新东中学最旧的那一栋楼,从一楼第一间教室开始数一直到顶楼久置的杂物间,一共有几把椅子新东中学就有多少个女孩为他心动过。比起所谓前辈的身份,他更像是个传说,活在大家的赞美和议论里。


对于我而言他还有个身份,他是我邻居。我大概是被幸运星砸中,成了受他蛊惑的那群女孩中比较特别的,我比其他女孩每天都能多见他几眼。


这栋居民楼挺旧的,单位里分的,郑在玹父亲跟我父亲是同事,他母亲也是职工,我妈以前还担心他一个人待在家里能不能行。小学生的时候他有段时间来我家吃午饭,后来听说自己学会了做饭就没再来过。


虽然本该划片到同一个学校,但他成绩太好,被私立学校请走了,我跟他在高中前就一直没在同一个学校里念书,后来我很努力才跟他考上了新东,不过差距是第一名和第四百名。


家住对门,父母熟识,下楼扔垃圾也会遇到他踩着拖鞋去买星巴克,走在那个不宽敞的楼道里,他路过甚至和我肩碰肩,他个高腿长步子迈的大,跟我打声招呼就呼哧呼哧走到我前面,走远了。


幼儿园的时候可能因为幼稚我会不顾摔倒也跟他比谁先到家门口,后来不常见面了两个人越来越不熟,点头之交吧。现在他渐渐走远了,走楼梯都不想过等我。


当然,他可以跟谁都彬彬有礼,可以在广播站把语气放得温柔亲切,他没理由对我多特别。对他的喜欢,很多因素。我想大部分女孩子都幻想过能被这样的男孩爱上。


“没有郑前辈做不到的。”这是我们学校的女孩子们很喜欢说的话,我听久了也耳濡目染。


我妈那天找郑在玹修个东西,我像个傻瓜一样什么都帮不上忙只能看他摆弄摆弄这玩意就好了。这句话我脱口而出了。


我妈和郑在玹都愣了一下。


郑在玹先笑了。我妈紧跟着说我是不是真傻,郑在玹跟我同年还喊他前辈。我一时话讲不清楚就没讲,想起郑在玹当时看我的眼神我就想打我自己两个巴掌。大概他是觉得我怎么也被他迷住了。


我那晚做了关于他的梦。内容记不清了,就记得他出现过。


第二天一早我还迷迷糊糊,努力地想自己昨晚梦的内容。郑在玹来我边上取车上学。


“好好念书。”


以前还会说句早上好,今天干脆劝勉我努力学习。四个字什么意思也不需要我解读了,简单的说就是不要惦记他,他不是我惦记得了的,不如好好念书更实在一点。


没有郑前辈做不到的,所以轻易又恰当地拒绝了一个少女心他也是能做到的,剥夺我偷偷喜欢的权利他也是能做到的。


但是喜欢如果能说停就停,这个世界上还有谈恋爱的人吗?


为了他不再下场制止伤我心,我学会将喜欢的心思自己藏好。也为了自己不能被他耽误,用一些滑稽又刻意的小伎俩妄图减少对他的一片痴心。


新东中学每天的早间广播都是他来说早安,这种蛊惑人心的温柔男声得少听点,所以我冒着迟到的危险踩点到学校。


新东中学每天的课间操他是领操之一,这种蛊惑人心的身体美学得少看,所以我跟一列队后面的同学换了位置。


放学回家偶尔能看到他在小区里穿着家居服晃悠,这种蛊惑人心的平易近人,所以我会努力装作视而不见。


我妈碰到不会修的电器还是会找来郑在玹,他又跟我们家免费的电工一样也真的修啥啥好,所以每次我就藏进自己的房间等他走了才出来。


我妈问我们是不是闹别扭了,我摇头。他平时话都不怎么跟我讲,我也想跟他闹别扭。


02.兔子

*郑在玹


她家里东西老是坏,恰好每次坏了我都在家。我出于好奇小时候跟父亲学着修玩具,再长大点自己看了点这方面的书,小玩意儿我还能帮忙修好。她那回看呆了,站在我边上冒出一句郑前辈。


说完自己也懵,傻愣愣得像受了惊的兔子,我忍不住笑了。她更窘,脸又红了一个度。


我忽然想起我们俩这几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渐渐好像变得不熟悉。


小时候我爸给我报了个班学英语,她扎着两个羊角辫,也来凑热闹。她不会念,对着A喊出拼音里a的四个声调,我使了吃奶的力气带着她每天朝窗户外面喊ABC。当我能讲“How are u”了她还在“OK”。可能她有选择性失忆吧,这段童年往事好像被她忘记得一干二净。


上了小学,她认完了26个字母,拼音又不会了。她那个一年级的小布点弟弟朴志晟有段时间寄在她家里,小朋友声母韵母分不明白去问他的好姐姐,六年级的她抱着书琢磨来琢磨去念半天也没念出来到底是U还是“wu”(u)。我跟她上的小学不一样,不怎么一起玩了,这些事情都是在饭桌上听我父亲说的。


我一直以为她从小就少了根筋,有些马虎。我跟她可不一样,我看得出来她喜欢我。


为了考上这座学校她好像费了很大劲,还是不能分心到我这里,这会耽误她。所以我说,好好念书。


就因为这四个字,她脸臭了一星期,在学校在小区看到我就跑马尾辫一甩一甩得好像在跟我说拜拜。喜欢我的女生里我没见过这么别扭的,估计用光了她那点小机灵各种各样躲我。


每天早上的广播站值班是我和另一个同学,早上是念各位同学们的来稿,他负责准备内容,我负责念。到了早读课打预备铃我们俩才能下班,我常常会撞见她风风火火地一边抱着英语书一边向教学楼快走。


我好奇她怎么每天都这么急急忙忙,又没机会问。课间去小卖部买水才好不容易让我逮到她一次,那时候她在小口小口地啃面包,一个人站在台阶上望着地上的小石子发呆。


我走上去跟她打招呼,她估计也是没料到自己躲天躲地就这么被正面撞上愣是把她呛着了,捂着嘴凶巴巴地瞪我。我觉得好玩,把矿泉水往她怀里一丢。她总算领情,背过身去拧开瓶子喝。


直到她抚了抚胸口顺了一气才好点,声调扬起,“干嘛突然出现啊!”


她好像很久没这么跟我说话了。


“为什么最近看你来学校都很晚,连做操都看不到你。”我问。


她一慌,眼睛瞥向别处不敢看我,吞吞吐吐地说:“因为……因为……”


“因为喜欢我又不敢被我发现了。”我话音刚落,她的脸就噌得一下红了,立刻龇牙咧嘴地反驳:“才怪!”


“还不够明显吗?”可能是看她这死不承认的样子有点可爱,我鬼使神差地应上一句。她的表情管理有些失控了,又羞又愤,原来高中逗她玩跟幼儿园的时候一样有趣。


“我正在好好念书呢!肯定马上就不喜欢你了!略略略。”她跟我吐舌头扮鬼脸,好像在讽刺我,接着学着我刚刚扔给她一样把水瓶子丢回来,气鼓鼓得走了,小马尾辫又甩起来,好像跟我说再也别见。


看着气势很强,其实那时我觉得她整个人都软乎乎的。


她果然还是行动和心里想法互相矛盾的那一种。应艺术节的要求,广播站举办朗诵比赛,她还是偷偷跑来看我,坐得很后面好像并不想被我发现。那我也得随她的意,把内容全都读完的那一刻才看向她那个方向找她的视线。小兔子又窘了,没想到会被我抓包,立刻正了正色。前面的人顾着鼓掌,后面的兔子起身弯腰要逃跑。


明明还是挺喜欢我的啊。


03.第二春


真是见鬼,他不是不跟我讲话的吗,最近又弄得我们很熟似的。先是在小卖部让我噎面包现在又是朗诵大会跟我对视。拜托,现在真的弄得我很尴尬好吗!


为了防止下一秒这房间的女孩们顺着郑在玹的眼神狙击到我,我立刻起身要出去。


刚刚他朗读时候的模样还是一如既往的帅到在场的各位,我好不容易收敛一点的心差点又要给他迷惑。逃出那群欢呼雀跃的人和郑在玹的目光,现在总算清醒多了,我长呼一口气。


手机“叮咚”一声响了。拿出一看是那家伙发来的。


“不喜欢还来看吗?”


好像是在嘲笑我怎么这么没有毅力。


“才不是!

已经不喜欢了!

我是来看你们广播站的徐英浩学长的。”


我随口提了他们广播站的一个我认识的前辈,他忽然就没回话了。“不回就不回,我也能早点忘了你,去找我第二春。”我小声对着我们的对话框喊着。


第二春说来就来,还正好就是徐英浩前辈。前辈来我们班找我,说他们合唱团的钢琴手排练请假了,让我过去帮忙补个空。


上次就是入学的迎新晚会上跟他交流一些节目的事情才和他认识的。我于是爽快地答应了,两个人很轻松地聊着一些有的没的走向音乐教室,没走几步转个楼梯口就迎面碰上郑在玹。


奇怪,他教室又不在这一层。


他看看我又看看徐英浩。三个人堵在楼梯口,他上不来我们下不去,莫名其妙僵持着什么。


我心里还想着郑在玹刚刚对我的消息已读不回,觉得这场面怎么那么像我出轨。不过,他好像无所谓的,应该又是我自作多情。


徐英浩先开口跟郑在玹打招呼,郑在玹问我们去哪儿。


“我们去音乐教室。”徐英浩说。


“哦,那你们去吧。”郑在玹点点头,长身一侧,背靠到墙上,手踹进兜里,低头盯我。徐英浩看着郑在玹笑了笑说了声拜,继续下楼了,我在徐英浩旁边,强装镇定自若地要从郑在玹旁边走过去跟上徐英浩。


我反应过来刚迈开步子,这时郑在玹忽然俯下身,依旧保持着靠着墙壁的姿势,我感觉到他的气息逼近有些不祥的预感,只见他凑近了我一点,然后悠悠地朝我脖子吹了一口凉气。


我觉得我整个脖子都酥麻了,一瞬间我加快跳动的心脏通知了我全身上下所有喜欢他的细胞——谁都藏不住了。


我立刻捂住那块受了他吹气的皮肤,惊愕地望向他讲不出一句话。


他笑着,口头回复我刚刚发给他的消息。


“你少骗人。”


04.笨蛋


还好徐英浩步子大走得快没发现,他见没跟上回头看,郑在玹已经走了。徐英浩挑挑眉毛好像猜到刚刚发生了什么,理解又温柔地催着我快点。


郑在玹这口仙气真把我的魂吹没了,我有些心不在焉地顶了几遍排练,脑中却总会联想起郑在玹那张脸。


这个我从小到大都偷偷喜欢的男孩,先是变相委婉拒绝我,又逮着我问踩点上学和做操“失踪”的原因,现在我说我不喜欢了,又莫名其妙吹我一口气好像警告我要一心一意。什么意思嘛。


难不成他喜欢我吗。


“在玹是不是喜欢你?”休息期间,徐英浩坐到我边上。


我真的快要相信了这个男孩会喜欢上我。新东中学赫赫有名的广播站郑D,成绩名列前茅的好学生,我的好邻居,也许还能称得上算是竹马青梅的我们俩。


“去确认一下吧。”他鼓励我。


我望了望四周正在休息的合唱团的成员,有些忧虑地看向他。


“没关系,你俩的事情比较重要些。”


所以最后,我趁着还剩五分钟休息间隙跑去了郑在玹的教室。


他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按动着自动笔的笔头。我一到他们班级门口他正好抬眼看我,就像是等我来一样。


教室里的其他人和气喘吁吁的我大眼瞪小眼,郑在玹此时站起身走出来。有些人似乎已经明白了开始起哄。


他攥着我的手臂一直走到拐角。


“明明都喜欢我恨不得把我名字写在脑门上,还要骗我说是去看徐英浩的。”


我不理会他。“你是不是吃醋。”


“你这么笨还能看得出来我吃醋。”


“不喜欢我你还吃醋?我问你,好好念书什么意思。”


他根本不搭理我的质问,“谁说我不喜欢你。”


end.





评论(6)
热度(1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环游北冰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