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北冰洋

孤独的漂流

[nct]Roommates

女房东和21位住户的友谊向故事

恋爱不一定会谈


*别深究/先发着试试水


00.


每天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住户群的消息,和往常一样,熬夜的几个总能闲聊到99+,大致浏览下,他们昨天晚上从最近的热播剧聊到男演员又说到新住户,因为不知道哪里听说新住户里有个很帅气的演员志愿生,还有几个女住户私聊我是不是真的。


我回她说我们公寓2号楼住的帅哥还不多吗?她立刻回复我——哦……那也确实是这样。咱公寓部分住户是合租的,俗话说得好,帅哥总是会互相吸引的,奇迹地发生了2号楼5层和8层全都是男人的诡异聚集现象,完全避开了男女授受不亲的传统社交尴尬。


我正好就住在2号楼最顶层,每天心情最美丽的时刻就是早上去上班电梯来到5层的时候,哇,那个电梯门一开,帅哥就走进来了。


我最经常会碰见的是身上喷了祖马龙、穿西装皮鞋上班的2501的住户金道英,我了解过他是外科医生,鼻梁上架一副方框的眼镜,可是看得一点都不显死板,反倒更衬他的斯文。跟着他一起走进来的是2501的金廷祐,唔,这是位长得像史努比的大人物,在外企上班,典型闷声干大事那种。然后,他们就会站在我面前聊今天的股票涨幅和汇率,正经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装B感。


在五楼碰见的频率中排行第三的是中本悠太,听名字就知道,他是日本人,而且会说特别正宗的关西方言,我以前在大阪待过,语言方面简单的还有些记忆,所以跟他聊过两三回。他在日料餐厅工作,上班不太早,所以我看到他的时候他都是穿白T恤踩人字拖的打扮,头发也凌乱得像没打理过,一问,果然是下楼帮五楼还没起的那些买早餐。


平时我跟他会在一楼告别,电梯下到负一层停车场,取车,开始我新一天的社畜生活。我的工作并不算特别辛苦,还是我接受范围的“955”制,工薪不高但无妨。说起来公寓里也有我的同事,3号楼的奚珍,1号楼的卫妮,我们下班常聚吃晚饭,她们俩总是会很默契地拉着我一起去唱歌,然后点满她们偶像的歌曲唱得昏天黑地。


2号楼的那个董思成也是我同事,不过介于又是平级同事又是住户和房东的缘故,怎么想都奇怪,就没怎么聊过几句,而且明明一个时间上班,我从没在电梯里见到他,我一度奇怪很久他是不是喜欢走楼梯。


今天是星期六,我不需要上班,但因为李经理老婆待产期,我帮他带新住户看看房子。我就跟中本悠太在一楼门口分道扬镳,他走向早餐铺我走向物业处,新住户就在那里等我。


有人说人活着的过程就是在明白为什么有句话说“世界很小”的过程。我渐渐开始相信了,我发现我们小区新住户是我大学时期前男友。


那时候我们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狗血的恩怨,他可是我们系出了名的gentle和considerate,我们和平地在一起最后也因为我单方面不愿承担异国恋成本和平地分手。后来我朋友总是说我错过了芝加哥最适合结婚的男人。


我拉开物业处透明玻璃门,他规规矩矩地坐在小沙发上翻阅金融杂志,穿着柠檬黄上衣,简简单单地背个斜挎包,阳光一照整个人就像从运动杂志封面走出来。


闻声抬头,看到我的时候脸上闪过那么一丝丝难说的惊讶,两年不见他依旧礼貌大方,和和气气地问我:“Oh…好久不见!你也住这个小区?”


我斟酌半天措辞:“嗯……不过,我是房东。”



新文化技术小区,位于二环路的中小型小区,居民大多为20-35岁的年轻上班族,因为靠近新文化技术高中,四舍五入也算个学区房,小区里住了几户有高三学生。小区有五栋楼,大部分当作公寓出租,小部分已做商品房售出,只要是出租的房子,都属于我名下。


我朋友羡慕我年纪轻轻手中一套房地产。实则是我妈丢给我的烂摊子,虽然这并不是我出生的本意,但确确实实我妈就这样把这一百多位住户扔给我后,潇潇洒洒地出国追星,追得叫什么,NTV?不太清楚。


一个年轻点不长痣不卷发的包租婆,生活过得还算恣意。感谢21世纪先进的科技,不需要我再挨家挨户敲门过去收租的操作,wx群一拉,交房租只要艾特所有人,进账的消息就可以吵我一天……


在几乎全是年轻人的小区每天都会上演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和关于爱情,顶楼天台围成心形的蜡烛,缠绕在几户阳台上的霓虹彩灯,楼底垃圾桶里盛开的红玫瑰,不舍得被破坏诗情的落叶小径,小超市冰柜里流着汗的果汁酒,公告栏上求合租的热情文字……


这里,就是新文化技术小区。


tbc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环游北冰洋 | Powered by LOFTER